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您的位置: 首页>宗教与邪教>正文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七招:看教徒
2016-09-12 10:57  
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七招:看教徒

【说在前面的话】“全能神”邪教之邪,用什么标尺来判别,怎样判别?只要拿正教与其对比,就很容易看清其邪恶之处。正邪不两立,正的邪不了,邪的正不了。“全能神”是基督,还是伪基督,不能由其教主赵维山自己说了算,也不宜由某几个“权威人士”说了算,而是应由正统基督教说了算。正统基督教是一面最好的镜子。拿起这面镜子,来照一照“全能神”的教主、教义、教理、教阶、教养、教传及教徒,来个通体透视,看不到一点点基督的血脉,却照出了“全能神”周身的邪与恶。

第七招:全能神教徒之邪在于背离基督徒基本准则

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督教徒,基督教教义提出了一个基本准则,即“作盐作光”,意即保持品性的纯洁。但是,全能神不去引导信徒作盐作光,荣神益人,做合格基督徒,相反而是引导信徒背离基督教经典教导,无视基督徒所应承担的神圣使命与社会责任,把教徒引向歧途和邪路,其集中反映在三个方面:

一是在基层群体中制造恐怖心理,加强对信徒的精神控制。为了强化对信徒的精神管控,全能神教主歪曲基督教基本教义,大肆贩卖“二次道成肉身”歪理,抛出“女基督”降临东方以拯救世人,信“女基督”得救,“不信就会有灾难降临”等邪说,在基层群体中渲染恐怖心理气氛,既使正信基督徒误入全能神邪教的迷途,又使普通基层群众踏进其设定的圈套。一些基层群体为了摆脱恐惧心理误上全能神贼船,失去正常思维判断与理性能力,受其操控和利用。

二是在教友信徒中制造猜忌情绪,加强对信徒的组织控制。为了强化对信徒的组织管控,全能神邪教教主采取秘密联络打击脱教者的诡异管理体系,既鼓动信徒背叛亲人,疏远家人,抛家舍业,放弃工作,放弃财产,放弃正常生活,脱离与社会的正常联系与交流,进而在教内大搞严格管控,借改变信徒的真实身份,推进单线联系,大搞互相监督,对于流露出脱离其教会的教友,施以严酷惩罚,完全无视基督爱的精神,为了阻止有人脱教,甚至制造出泯灭人性的刑事案件。

三是在社会生活中制造敌对意识,加强对信徒的行为控制。为了强化对信徒的现实管控,全能神教主恶意煽动信徒对社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和敌视意识,一方面利用其邪教教义,蛊惑其信徒为教主建立所谓的“神的国度”而铤而走险;另一方面利用其“末世说”邪教歪理,煽动其信徒从地下走到地上,大肆在社会上造谣生事,图谋搞乱社会人心,借机与政府对抗,推翻“大红龙”政权,其目的就是将信徒绑架在全能神的“战车”上,充当为其卖命的“炮灰”。

全能神邪教搞的这一套传教术,不是将美好光明的东西传递给信徒,而是将阴暗恐怖的东西传递给信徒,完全背离了引导教徒作盐作光的基督精神。正是在全能神教主的煽动蛊惑下,其信徒邪性大发,干出了许多违法乱纪甚至作恶多端的坏事。

综观去年12月以来,全能神信徒受赵维山蛊惑,不断制造事端,其邪性一次次暴露在世人面前。

全能神信徒的邪性根源完全在于其教主的邪恶歹毒,包括参与非法聚集活动及制造刑事案件的全能神信徒,实质是充当了邪教教主为实现其个人邪恶目的的利用工具,最终走上邪教不归路。

挽救所有受瞒骗的全能神信徒,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,如何让每一位受全能神毒害的信徒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,作盐作光,也是正信宗教信徒的责任,需要社会各个方面共同努力,共同抵制邪教的危害,引导广大民众远离邪教,不受毒害。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