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您的位置: 首页>宗教与邪教>正文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五招:看教传
2016-07-08 10:55  
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五招:看教传

【说在前面的话】“全能神”邪教之邪,用什么标尺来判别,怎样判别?只要拿正教与其对比,就很容易看清其邪恶之处。正邪不两立,正的邪不了,邪的正不了。“全能神”是基督,还是伪基督,不能由其教主赵维山自己说了算,也不宜由某几个“权威人士”说了算,而是应由正统基督教说了算。正统基督教是一面最好的镜子。拿起这面镜子,来照一照“全能神”的教主、教义、教理、教阶、教养、教传及教徒,来个通体透视,看不到一点点基督的血脉,却照出了“全能神”周身的邪与恶。

第五招 全能神的教传之邪决定其终将短命

基督教教传是建立在严格圣礼之上的传教圣事。基督教教传宗旨是传播耶稣基督的福音。基督教教传是要按照圣礼逐步进行的。这个圣礼是耶稣亲自设定的,有一定的外在形式,这种外在形式赋予诚心受领者以圣宠。基督教认为,圣礼是圣灵借以净化人的灵魂的礼仪,可使人达到“未义成义,既义益义,失义复义”。

基督教教传遵循着怎样的圣礼呢?

简要说,基督教教传必须在基督教教堂严格遵循8个礼仪来进行,每个礼仪都是旨在促使信徒灵魂得到净化并感受基督精神的圣事。

(1)洗礼。即圣洗。基督教从一开始就把洗礼作为庄严的圣礼,认为这是耶稣基督复活后留下的重大使命:“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,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他们施礼”(《马太福音》)。洗礼分为注水礼和浸水礼。多数教会行注水礼,由牧师将祝圣后的清水洒在领洗者头上,并按手在其头上口诵“我奉父、子、圣灵的名给你施洗”。

(2)圣餐。据《福音书》记载,耶稣受难前一天晚餐时,掰开饼给门徒祝福:“你们拿着吃,这是我的身体,为你们舍的,你们也应当好如此行,为的是纪念我。”又拿起杯子递给门徒说:“你们都喝这个,这是我立约的血,为多人流出来,使罪得赦。”耶稣受难后,基督徒领吃“掰饼”和饮“葡萄汁”成为纪念耶稣的重要圣事,既是为获得赦免,也是籍此获得属圣生活的粮食。基督教牧师将饼和葡萄汁祝圣,分给受洗礼的正式信徒分享。

(3)礼拜。即基督教徒的主要崇拜活动。基督教认为,上帝创造世界的第七个日休息,即安息日(七日的第七日)。基督教徒为纪念耶稣在安息日的次日(七日的第一日)复活,规定在这一天举行礼拜。礼拜仪式由牧师主领,遵循唱诗班唱“肃静歌”、主领人宣召、齐唱赞美诗、齐诵“主祷文”、共诵启示经文、齐唱赞美诗、主领人祈祷、读经、唱诗班献诗、证道、齐唱赞美诗、祝福、唱诗班唱“祝福歌”等13个环节而结束。

(4)祈祷。即基督徒在心灵与上帝直接对话的一种方式,是信徒对上帝的崇敬、依赖、感激、祈求等情感的自然流露与倾诉。祈祷因人因事而异,不外是对上帝的赞颂、感恩、祈求、忏悔、倾求等。祈祷的姿式无定式,可跪、可伏、可站、可坐、可卧。祈祷可口祷、默祷、私祷(个人单独祷)、共祷(共同口祷)、公祷(集体公开祈祷)等。祈祷态度应严肃、诚恳、专心。

(5)“主祷文”。《马太福音》有为耶稣门徒如何祷告提供的示范全文:“我们在天上的父,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。愿你的国降临,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。我们日用的饮食,今日赐给我们。免我们的债,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。不叫我们遭遇试探,救我们脱离凶恶。因为国度、权柄、荣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远。阿门。”这里的“你”,常读作“父”。

(6)讲道。礼拜仪式中的一个重要程序,由牧师或平信徒就《圣经》中一段文字讲解。

(7)唱诗。礼拜仪式中的另一个重要程序,配合讲道的内容,挑选2至3首赞美诗,由全体信众在讲道前后齐唱一首。

(8)祝福。礼拜仪式中的最后一个重要程序,由教牧人员向全体信众宣召上帝的祝福。通常的祝福:“愿主耶稣的恩惠、上帝的慈爱、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。”

从上述基督教教传圣礼看,基督教传播耶稣基督福音是严肃而神圣的事,在教堂遵循严格的礼仪和程序进行。

那么,全能神教传是如何进行的呢?

全能神的教传完全背离基督教教传的圣礼,既不在宗教场所教堂内进行,也不遵循基督教圣礼传教,用尽各种邪恶卑鄙诡秘的手段,实施教传“三步曲”。

1、吸收信徒搞蒙骗、诱骗、恐骗三步曲

全能神教传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方式,“骗”字当头,一是“蒙骗”、二是“诱骗”、三是“恐骗”,招招阴损。

“蒙骗”。针对没有任何信仰的普通群众,打着传授基督教的幌子,蒙骗不信教的群众。

第一招:“祷告治病”,针对身患疾病者,主动上门,大讲信了基督,天天祷告,就可治病。

第二招:“信教得福”,针对家庭不和及遇到种种困难的群体,大讲信了基督,可保家庭平安和睦。

第三招:“消灾避祸”。针对无灾无难者,大讲信了基督,可保健康保平安,消灾避祸,可上天堂得救赎。名义上是拉人信耶稣基督,实际上是让人信全能神、“女基督”。先不急于暴露全能神的真实身份,等人落入其圈套,再贩卖真实身份,亮出“东方闪电”。

“诱骗”。针对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“诱骗”术。

第一招:“教内诱骗,伺机策反”。主要用在基督教徒身上,专干挖基督教墙脚的勾当。为了将基督徒收入全能神门下,制定了一整套“走捷径”的教传策略,连环诱骗。一“摸底数”,专门指使人假借参加正统基督教活动,利用他们拉拢基督教徒,重点拉拢“三自”教会领导,搞所谓“摸底铺路”。二“拉关系”,在基督教内部拉拢信徒,找准薄弱环节,伺机灌输全能神信仰。三“改变信仰”,用全能神“第二次道成肉身”一套伪基督教教义替代正统基督教信仰,使他们脱离原来的正信。四“见证”,用捏造事件来恐吓基督徒,让他们产生不信全能神将遭受劫难的心理恐惧,逼迫基督徒转信全能神。

第二招:“教际诱骗,收编队伍”。主要用于打着基督教幌子的邪教信徒身上,专干收编原来“呼喊派”、“三班仆人派”等邪教信徒的勾当,用全能神邪教改造其他邪教,编造全能神邪教说教,影响误入伪基督教歧途的信众,使他们走上全能神不归路。

第三招:“教外诱骗,逼人就范”。主要用在不教信的群众身上,专干“利诱”“情诱”“色诱”的勾当。对于完全不信教的群体,全能神也有诱人上当的招术。一是“利诱”。针对文化层次低的普通群众,打着“传福音”旗号,大讲信基督的好处,诱惑普通群众当上。对于家庭遇到困难的群体,采取送钱送物,帮助解决“困难”的策略,伪称基督带来的“福音”,用利益引诱人入教。二是“情诱”。针对那些警惕性较低的普通群体,采取“拉关系”、“交朋友”“软磨硬缠”等方式,一步一步建立所谓的“感情”,最终将其发展为信徒。三是“色诱”。针对未有异性朋友的那些单身汉,大搞“美色勾引”,派出年轻漂亮的女信徒以“谈恋爱”为名相引诱,拉人下水,使他们在“恋爱”中不自不觉落入邪教圈套,被发展为全能神教徒。

“恐骗”。针对信仰程度不同的群体采取不同的恐吓方式。

第一招:“灾祸恐骗”。针对有迷信观念而无宗教信仰的群体,采取利诱加恐吓双管齐下的方式,一方面大讲信基督的好处,另一方面又大谈不信基督的坏处,有意识夸大不信的坏处,编造各种不信而遭殃的“例证”,使迷信观念较重的群体不敢不信,在恐吓与诱骗双重作用下,落入全能神设定的圈套,成为其信徒。为达到拉人入教的目的,全能神邪教徒甚至以拍裸照、以投寄信等方式相恐吓,迫人就范。

第二招:“报应恐骗”。针对已经上了全能神贼船的信徒,为防止中途“下船”“脱教”,利用邪教教义进行恐吓,谁要是不再信全能神,谁就是撒旦,谁就要下地狱,不得救赎,以受到现世恶报相威胁。更有甚者,对于信仰发生动摇者,进行诅咒。如果恐吓不起作用,就实施非法绑架、拘禁、毒打等暴力手段。

第三招:“末世恐骗”。借用“世界末日”说,乘机把水搅浑,大肆造谣,制造“末世”社会心理恐慌,利用部分人的恐慌心理,兜售全能神,大讲信而得救,不信遭殃,全线出击,上窜下跳,到处制造莫名惊恐,乘人心惶惶之机,拉人入教。

2、控制信徒搞防己、防人、防亲三步曲

全能神教传直接延伸到教徒控管机制之中,在已经上了贼船的教徒内部,层层设防,步步设防,制造种种防范屏障,防范自己被识破,防范教徒相互串通,防范教徒的家人亲朋掌握内部情况,大搞教传神秘主义和地下活动。

其一是“防己”。全能神为达到控制每一个教徒的目的,在内部设立了一套严密的教传防范制度,首先是针对每个入教者个人,要求每个信徒将自己严严实实地防护起来,对教内一律不要使用真名,给每个人取一个化名,将自己个人信息及家庭情况严密封锁起来,不允对外泄露,防止自己的真正身份被人识破。

其二是“防人”。全能神在教内搞了一整套信徒之间联系的严密控制体系。教徒与教徒之间利用化名交流,交流全部采用全能神的暗语,以防范教内活动被外界掌握。教徒传递指令,采取单线联系方式,聚会临时通知,频频变更聚会地点,聚会时派单人放哨。

其三是“防亲”。全能神在对教外的防范方面也制定了一整套严格规则。教徒对家人,无论是父母子女,还是兄弟姊妹,以及所有亲朋好友,一律不得透露教内信息,凡涉及教会事宜,均不得使用家庭电话,防范家人举报。

全能神教传如此与基督教教传相背道而行,不仅暴露了其邪性,也决定了其必将短命。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