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您的位置: 首页>宗教与邪教>正文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四招:看教阶
2016-06-17 10:54  
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四招:看教阶

【说在前面的话】“全能神”邪教之邪,用什么标尺来判别,怎样判别?只要拿正教与其对比,就很容易看清其邪恶之处。正邪不两立,正的邪不了,邪的正不了。“全能神”是基督,还是伪基督,不能由其教主赵维山自己说了算,也不宜由某几个“权威人士”说了算,而是应由正统基督教说了算。正统基督教是一面最好的镜子。拿起这面镜子,来照一照“全能神”的教主、教义、教理、教阶、教养、教传及教徒,来个通体透视,看不到一点点基督的血脉,却照出了“全能神”周身的邪与恶。

第四招:全能神邪教的教阶制包藏险恶用心

基督教管理教会内部事务的体制通常称为教制。从世界范围看,基督教的教制,普遍采取了民主化的管理方式。

从历史上看,基督教的教制有一个演变过程。从公元2世纪开始,直至中世纪逐步完备,采取的是“主教制”,即以主教为主体的教会体制,组织形式是以主教、司铎(神父)、助祭(执事)三级圣神为核心的管理体制,是一种自上而下阶梯式的教制,也称为教阶制,具有“金字塔”式的严密管控特征。

加尔文宗教改革后,基督教出现分化,坚持传统教阶制的基督教教会,被称为天主教。摈弃传统教阶制的基督教教会,被称为基督教新教,或基督教。从基督教中分化出的东正教,虽采用了“主教制”,但不完全同于传统基督教会的教阶制。

基督教(基督教新教)教制,通常采取“长老制”和“公理制”两种模式,都具有民主化特征。

“长老制”即长老负责制,长老是由本教堂平信徒推选的代表,负责管理教会事务。长老受全体信徒委托聘请牧师负责牧灵传教工作。教会的权力机构是由长老和牧师组织的会议,会议选举一名主席负责教会全面工作。长老之间地位平等。

“公理制”意指“公众管理”,是由本教会全体信徒以民主方式直接选聘牧师管理教会的体制。教务、体制、礼仪、人选等均由全体信众自行决定。各教会都是独立的个体,不设上级领导机构,彼此只有团契联谊关系。

基督教圣公会及部分信义会虽采取“主教制”,但在教会管理方式上坚持了民主化做法。教会管理制度的民主化是基督教的重要标志。

基督教的教职人员,称为“牧师”,原意为“牧羊人”,因耶稣自称为“牧人”,用“羊群”比喻信徒,基督教大多数教派称教职人员为“牧师”,只起“引导”作用。教牧人员也是按民主化原则来管理教会内部事务的。

在当今,谁要在基督教教会内部继续推行西欧中世纪遗留下来的教阶制,谁就是公然背叛基督教民主化教制,谁就是打着基督教旗号,干玷污基督教的勾当。

全能神自称基督教,但在其教内却大搞严密控制信徒的教阶制,其教会管理模式与基督教民主化管理教制大相径庭,邪教本质突显,其邪性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:

1、在教会体制上搞“严密等级制”

全能神的组织架构犹如一座“金字塔”,置于“金字塔”塔尖上的是“女基督”杨向彬,即所谓的“全能神”,高踞神坛,名义上为掌管教会的最高权力者,实为傀儡,由赵维山幕后操控。赵维山将自己“屈尊”为“圣灵使用的人”,自称“大祭司”,实际负责总领全局,控制所有信徒。在“大祭司”之下,设立“监察组”,负责执行组织工作安排及组织教内一切事务。这种逐级控制的管理模式,等级森严,具有西欧中世纪教阶制特征,完全背离了基督教教制的民主化本质。

2、在教会管理上搞“专制集权制”

全能神在教会管理机制上,大搞“专制集权制”。赵维山将中国大陆教会分为9大牧区。在9大牧区中,全豫牧区是重中之重,直管河南。其他的牧区,最多者分管5个省份。赵维山以“祭司”为首,再将全国教会分为6个层级的机构:“监察组”、“牧区”、“区”、“小区”、“教会”、“小排”,直接渗透到村镇。赵维山通过6个层级机构的设置与对其控管,成为全能神邪教的最高“统帅”,严然具有“教皇”的地位和权威。

3、在教会运作上搞“封建家长制”

赵维山出逃美国后,通过互联网控制着中国大陆和世界其他国家的全能神教徒,享用着各种渠道聚敛来的巨额财富。他通过设立互相制约的监察组,来实现“封建式家长制”的管控,他搞的七人长老制,是全能神的权力核心,他本人控制七人“监察组”。“监察组”的最高职位为监察长,赵维山则有权处置监察长,直接任命新的监察长。如,当他发现大陆全能神教会内部出现争权夺利内讧情况后,立即撤销何哲迅监察长一职,改任他其人员。在教内搞“封建家长制”是赵维山的惯用伎俩。

由此不难看出,全能神教阶制的邪恶之处,就在于将西欧中世纪教阶制的“黑暗”与中国封建王朝的“专制”兼收并蓄,赵维山专门搞出这样一个中西混合的教阶制“怪胎”,其目的就是要控制信徒,推翻“大红龙”,“当中国的皇帝”。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