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宗教与邪教
您的位置: 首页>宗教与邪教>正文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二招:看教义
2016-04-18 10:52  

教你识别邪教全能神第二招:看教义

【说在前面的话】“全能神”邪教之邪,用什么标尺来判别,怎样判别?只要拿正教与其对比,就很容易看清其邪恶之处。正邪不两立,正的邪不了,邪的正不了。“全能神”是基督,还是伪基督,不能由其教主赵维山自己说了算,也不宜由某几个“权威人士”说了算,而是应由正统基督教说了算。正统基督教是一面最好的镜子。拿起这面镜子,来照一照“全能神”的教主、教义、教理、教阶、教养、教传及教徒,来个通体透视,看不到一点点基督的血脉,却照出了“全能神”周身的邪与恶。

第二招:教义之邪

——“全能神”是怎样蓄意歪曲基督教“末世说”的

基督教的“末世说”是基督教基本教义之一,是同“末日审判”、“基督复活”、“赏善罚恶”等基本教义并重的一项教义,它们紧密关联,不可割裂。

基督教“末世说”认为,末世由前奏、事件、结果三个环节构成。奏前,就是末世的征兆,诸如出现地震、海啸等重大自然灾害,以及人类自身引发的大战乱、大饥荒和道德沦丧等人道灾难。事件,就是信靠耶稣的人数已满,救恩时代的终结,天国大收割,魔鬼被捆绑,基督台前审判,赏善罚恶,旧世界毁灭,新世界开始。结果,就是三个层次死亡状态:第一层次仅仅是肉体的死亡,但灵魂得救,即作善者的状态;第二次层次是灵性的死,就是属灵生命与上帝分离,但可以借信靠耶稣重新与神和好,即在善与恶之间的状态;第三次层是永远的死,就是恶人落在烈焰(火湖)里,永远与上帝分离,类似于佛教所讲的地狱,永远得不到超度,即作恶者的状态。

基督教“末世说”教义,强调要建立三个宗教理念。

第一,要建立基督耶稣“爱”的道德理念,这是“末世说”的核心理念。人类要避免因自身原因引发的战争和道德沦丧等末世前兆,就必须要按照基督耶稣“爱”的宗教道德理念行事,不断改进自身道德观,多行善举,不要作恶,保持崇高的道德境界,永远不要让灵魂坠落。当人的肉体死后,就可以保持灵性不死,永不落入烈焰之中。

第二,要建立接受基督末日“审判”的敬畏理念。基督教“末世说”认为,世界末日的到来是必然的,即人类的灭亡是必然的。当世界末日到来时,基督将再临,每个人都要接受基督的“审判”,行善者,上天堂;作恶者,下地狱。

第三,要建立基督“复活”“重生”的信仰理念。末世的开始,就是基督“复活”和“重生”的开始,即旧世界的毁灭,新世界的开始。

基督教“末世说”的核心思想,就是要人们按照基督耶稣“爱”的宗教精神,“众善奉行,诸恶莫为”。为了强化这一宗教理念,《圣经》从反面加以警示,从正面加以引导。

一方面,是将世界末日描写得非常恐怖。由耶稣门徒约翰写的基督教《新约圣经》最后一章,详细描绘了世界末日的悲苦黑暗情景,其各种可怕的场景几乎成为后来人类世界末日的重要范本。把世界末日描写得黑暗可怕,就是为了警示人类,不要忘记了自己的罪恶贪念,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。否则,作恶必下地狱,死后在阴间,将被投入到火湖里。

另一方面,是将世界末日描写得充满希望。《启示录》上说,“赏罚在主,主必报应”,“他们都复活了,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”。末日的到来,即是基督的“复活”和“重生”,一个新世界的开始。描写旧世界毁灭,新世界的开始,就是为了引导人类,一心向善,不作恶事,“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”。心中无鬼的人,根本不要害怕末世。

那么,“全能神”是如何解读基督教“末世说”的呢?

第一,完全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教义孤立化简单化妖魔化。“全能神”把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同基督教“末日审判”、“基督复活”、“赏善罚恶”等基本教义割裂开来,孤立起来,只讲“末世说”,不讲“末日审判”、“基督复活”、“赏善罚恶”这些基本教义,完全背离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原意,故意曲解基督教“末世说”“赏善罚恶” 的核心教义。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妖魔化,解读为世界末日的降临,人类大劫难的到来,误导信徒和民众,让人一提到“末世说”,就会陷入深深的恐惧与不安之中,看不到“重生”和“希望”。

第二,完全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教义具体化日期化大限化。基督教“末世说”从未将末世确定为某个具体的日期,更没有不分善恶地讲世界末日的恐怖。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具体化为人类大限到来的某年某月某日的做法,完全背离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的原意。拿玛雅人历法循环周期的终结日大做文章,完全不符合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基本教义,将“末世”设立为临近的某个时间点的做法,除了制造心理恐惧和人间悲剧外,不会有什么好结果。

将“末世说”具体化日期化大限化是邪教的一个共同特点。上个世纪70年代至2000年,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曲解为某个具体日期的邪教在西方国家大行其道,结果频频发生震惊全球的邪教集体自杀惨案。1978年11月,圭亚那丛林,美国邪教组织“人民圣殿教”举行升天仪式,914人在仪式中服毒身亡。1994年10月,在瑞士和加拿大同时发生邪教“太阳圣殿教”集体自杀案件,53名信徒身亡。1996年12月,法国与瑞士交界山区丛林,“太阳圣殿教”再次制造教徒自杀事件,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6人死亡。1997年3月22日,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,邪教“天堂之门”的38名信徒在教主阿普尔怀特的蒙骗下集体服毒自杀。

第三,完全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功利化政治化邪恶化。基督教“末世说”包含着要人们信仰基督耶稣的宗教思想,引导那些死后不想下地狱的人信仰基督耶稣,得救而“复活”、“重生”。“全能神”借基督教“末世说”说事,并不是引导人信仰基督,而是借“末世说”诱骗信徒信仰“全能神”、信仰“女基督”,这具有很强的功利性。不仅如此,将基督教“末世说”政治化,直接用于攻击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将“末世”的真实内涵指定为“大红龙跨台”,暗指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覆灭,用心何其恶毒!

“末世说”问题很复杂,不仅是一个宗教命题,还是一个科学命题,还涉及文学作品,等等。对于有关人类毁灭的各种说法,诸如“大预言”、影视作品描写的“末日”景象、甚至科学家所提出的小行星撞击地球、外星人入侵地球等假说,都需要我们深入全面地了解其具体说法。但是谁要是胆敢借此蓄意做出一个什么结论,那只能像赵维山一样:自己给自己套上了一个枷锁!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