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邪教面面观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邪教面面观
您的位置: 首页>邪教面面观>正文
台湾“观音法门”信徒在道场内“修行”时意外身亡
2019-10-09 18:51  

台湾“观音法门”信徒在道场内“修行”时意外身亡

【中国反邪教网2019年10月8日报道】据台湾媒体近日曝光称,苗栗火炎山游乐区在2017年春节期间土地产权易手后,成为“观音法门”信众道场,供信徒集体打坐。今年9月29日,该地发生安全事故,一名正在树下打坐的信徒遭堆高机压死。

 

  发生意外的台湾苗栗火炎山游乐区

  据台湾媒体报道,当时在火炎山园区的游乐区内,一位林姓信徒驾驶堆高机,行经园区内下坡路段,发生侧翻,砸中正在树下打坐的赖姓男信徒,造成重伤,随后现场拉起封锁线。

 

  堆高机侧翻,砸死在树下打坐的“观音法门”信徒

  现场民众反映,赖姓信徒被堆高机砸中头部,伤势严重,当场死亡。

  也有民众向媒体讲述事发经过说,一名工作人员在意外发生的第一时间不是先叫救护车,而是先请示了他们的师傅“清海无上师”。民众说,这根本是在延误报警,以致重伤信徒当场死亡。园区负责人则强调民众爆料失实。

  不过,2018年当地盛传,清海无上师用20亿新台币拿下火炎山游乐区后,不断召集信徒前去帮助整修土地更新设施,工程延续至今。虽然园方坚称买家另有他人,但在位于西湖的道场旧址,还看得到清海无上师的图像。

 

  苗栗西湖的道场旧址上摆放着清海无上师的图像

  另据报道,清海无上师曾任台湾高僧圣严法师英文秘书,跟法师一起到美国弘法。外传清海无上师在美国偷偷招收信徒,圣严法师对此非常生气。清海无上师后被逐出师门。

  清海无上师的大本营位于台北金华街,此次发生意外的火炎山游乐区所在的苗栗西湖正是其主道场。

  此外,台湾媒体报道指出,早在十年前就有人检举清海无上师利用宗教商品敛财。

 

  释清海,曾在台湾受比丘尼戒,后因戒行有问题而被逐出

  清海无上师,即释清海,俗名张兰君,英籍华人,1950年生于越南。

  1988年,释清海在台湾创办“观音法门”,对佛教教理断章取义,进行歪曲,其教义实际上是锡克教、佛教、天主教的大杂烩。

  释清海标榜自己是“清海无上师”、“在世明师”,等同于释迦牟尼、耶稣基督、安拉真主等,煽动信徒对其个人崇拜。

 

  英国布赖顿市的“爱家”素食店

  “以商养教”开办“素食餐厅”连锁店是“观音法门”重要的敛财手段之一。该邪教宣传“素食拯救地球”,声称2007年底,因地球变暖海底毒气上升,世界上必须有三分之二的人吃素食,才能拯救地球。释清海鼓动信徒加盟“素食餐厅”连锁店,并从中收取经营利润,并以“素食餐厅”作为联络信徒活动点,宣传末世论,扩大信徒根基。另外,释清海本人也通过组织信徒禅修、出售所谓“天衣”“天饰”及各类纪念品等手段,骗取信徒钱财。

 

  “清海无上师”向美国加州圣何塞的新移民许诺“即刻开悟,一世解脱”

  释清海主要从佛教徒中吸纳成员,宣扬“即刻开悟,一世解脱”。她声称,“念清海无上师法号,吃素一百天,再由师傅印心、开悟,将来可以得救解脱,修行成佛”。

  可惜,正如此次事故,“观音法门”的弟子们除了被释清海骗取钱财外,可能会付出生命代价去“一世解脱”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