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邪教面面观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邪教面面观
您的位置: 首页>邪教面面观>正文
读懂弟子的“妙问”没?
2019-01-15 15:19  

读懂弟子的“妙问”没?

 

  近读雅思的《面对难堪提问 “主佛”躲闪回避》(中国反邪教网2018-12-29),联想到大法弟子的“妙问”(远不止文中所举的几例)有的尖锐,直刺命门;有的刁钻,话里藏话。笔者今天要说的是“句句有刺,婉曲出之”的另一种“妙问”。《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》(2018年6月21日)的师徒问答环节中,有弟子反映:“这些年我们本地离世的同修不少,包括一些在本地发挥大作用的协调同修。有些病业走的同修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。大家普遍认为其中原因之一,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因素。”

  别看这段话连同标点符号在内,只有76个字,可句句有刺,含义丰富,冷嘲暗讽,隐匿其中。兹逐句予以剖析,也算是一种“解读”吧。

  “这些年我们本地离世的同修不少”

  据语境,“离世”主要是因为“病业”。“不少”二字说明“本地”大法弟子因病业早走的人已经多得让人怀疑和震惊了(李洪志的答语中就提到“大家可能很震惊”)。这句话反映的是一个与李洪志的“法理”相违背的事实。按李洪志的歪理邪说,带着有病的身体是不可以修炼法轮功的,任何一个常人,一旦正式开始修炼法轮功,李洪志就会替他(她)清理或净化身体,让他(她)以无病的身体进行修炼。再说,“法轮大法”的特点就是“性命双修”,能够延长修炼者的寿命,咋可能因病早“走”呢?李洪志还承诺,有他的“法身”保护,弟子不会出任何危险;并声称他早就给所有弟子都办了“地狱除名”,这等于给弟子的人身安全上了多重保险,可为什么有“不少”本地同修生病离世呢?

 

  “包括一些在本地发挥大作用的协调同修”

  请注意,“包括……”句是一种强调突出,在“不少”离世的本地同修中,有“一些”(非个别)是“在本地发挥大作用的协调同修”。提问者为什么要作这样的强调呢?因为他(她)知道李洪志惯于耍赖皮。比如,李洪志先是吹大牛、打包票,等到出事了,就把责任往弟子身上推,责怪“早走”的弟子“修炼不精进”、“执著”太重、怀着“有求之心”、没做好“三件事”什么的。可“在本地发挥大作用的协调同修”就是当地的法轮功骨干人员,是“精进”的大法修炼者,他们为什么也会因为“病业”过早地离世呢?淡淡的一句话,抛出了“为何精进同修也照样离世”的有力质疑。

 

  “有些病业走的同修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”

  这句话“有所保留”,真实情况是:不是“有些”,而是“所有”,即应该是“所有病业走的同修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”。“内心不想走(死)”,是人之常情,世之常理。人来世上走一遭很不容易,谁不想健康长寿,活个长命百岁,甚至如李洪志所承诺的“青春长驻”?李洪志鼓吹他的法轮功是“性命双修”,用“延年益寿”诱人上钩。至于“青春长驻”,其“理论依据”是“法轮功”修炼者身体细胞“里边的能量发生改变了,所以这个人从此以后不会自然衰老,他的细胞不会消亡,那么他就青春长驻了。……人会显的年轻,最后就定在那里了。”(《转法轮·不在五行中,走出三界外》)通过修炼,神奇的神仙细胞“慢慢的就把常人的细胞代替了。那个时候将发生质的变化,这个人就青春长驻了。”(《转法轮·气功与体育》)。试想,盼望延年益寿、青春长驻的大法弟子谁愿意过早离世,谁又不是“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”呢?然而,“不想走”却偏偏“走”了,这是多么的悲哀和无奈啊!可以肯定,“不想走却早走”,主要原因就是轻信了李洪志“消业祛病”、“性命双修”等邪说,以为只要相信师父,拒医拒药,就会有人管,不仅不会病死,还能圆满成佛。笔者以为,“有些病业走的同修从内心来说是不想走的”是对李洪志“以邪说害命”的沉痛控诉!

  “大家普遍认为其中原因之一,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因素”

  这是“妙问”中较“模糊”也是值得“挖掘”的一句。“原因之一”意味着不是“全部原因”,那本地同修因病过早离世的“原因之二”、“原因之三”乃至“原因之N”是什么呢?提问者好像是故意回避不谈。联系后面“不可抗拒的因素”,应该就是本地同修因病离世的主要原因。“大家普遍认为”说明不是哪一个人的看法,以此表明“众意”如此。那什么是“不可抗拒的因素”?提问者并未明言。然而,我们可根据李洪志的承诺来反推。李洪志在《中国法轮功》第五章“答疑”中专门强调过:“炼功吃药就是不相信炼功能治病,信你还吃什么药?……真正修炼大法的人,身上带的都不是常人的东西,常人得的病都不允许在你身上得。你的心如果摆正的话,相信炼功能炼好,把药停了,不去管,不去治,就有人给你治了。”很显然,“就有人给你治了”的“有人”就是李洪志自己,因为只有李洪志吹嘘过,他能替弟子“清理”或“净化”身体使之永不生病(《转法轮》),他能“手到病除”甚至“眼瞅瞅就打出神通”把病治好(《洛杉矶法会讲法》)。要知道,李洪志在吹这些牛皮时,并没有预警有什么“不可抗拒的因素”会阻碍其大显“佛法神通”。现在弟子认真地提出,“大家普遍认为……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因素”导致不少同修因病离世,或许正是对李洪志“治病神通”的间接质疑,甚或是对李洪志草菅人命的强烈不满。这种质疑与不满婉曲不露,好比是武林高手通过“点暗穴”来切中要害。原来,李洪志的廉价承诺遇上“不可抗拒的因素”就成了滑稽的笑话。

  读文至此,你该知道本文剖析的“妙问”妙在何处了吧。或许有人会怀疑我的“解读”,认为弟子怎么敢如此冒犯师尊呢?这是“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”。事实是,敢于“冒犯”师尊的大有人在,李洪志在2011年的《什么叫助师正法》中就自曝家丑:“师父说了什么事,或师父定下叫大家做什么事,有一部份学员总是用人心去衡量师父,觉的这事师父应该这么做、这事要那么做如何如何……更有的学员想改变师父的想法;还有的学员在学员中散布自己的想法高明。”看了这番话,你是否还怀疑笔者的“解读”?是否读懂了本文所说的“妙问”了呢?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