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各地活动  邪教面面观  宗教与邪教 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 社会关爱  法律法规 
各地活动
 首页 
 各地活动 
 邪教面面观 
 宗教与邪教 
 心理健康与精神控制 
 社会关爱 
 法律法规 
各地活动
您的位置: 首页>各地活动>正文
山东临沂:反邪教宣传进大学 建设晴朗校园
2023-11-20 09:52  

   为提高大学生识邪、防邪、拒邪的意识和能力,营造崇尚科学、反对邪教的晴朗校园,10月下旬,山东鲁南技师学院邀请临沂市委政法委专家,为今年入校两千多名新生作了反邪教专题讲座。此次讲座采取多媒体教学的授课方式,其中,讲座主场就有七百多名大学生。 

首先专家为同学们播放了邪教典型受害案例视频,如残害生命的“‘法轮功’天安门自焚案”、破坏家庭的“小周找妈妈(中央电视台‘等着我’栏目视频)”以及危害社会的“‘全能神’5·28杀人案”等,让同学们形象地感受了邪教的危害。然后,专家结合邪教的典型案例,为同学们讲解了识别、防范以及抵御邪教的知识,让同学们认清了邪教的危害、特征以及骗术,学会了防范和抵御邪教的方法。  

为加深同学们对邪教的认识,提高同学们防范和抵御邪教的能力,专家与同学们在讲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,在热烈的问答中,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邪教的识别和防范能力。  

此次活动的开展,引导学生树立了“拒绝邪教 拥有美好明天”的理念,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邪教宣传教育氛围,为建设安全、和谐、稳定的校园保驾护航,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,让学生健康成长,拥有美好的明天。

 

来源:中国反邪教网

 

关闭窗口
 
访问量人数:

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保卫处  地址: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唐骏欧铃路99号
电话:0533-3821110  邮编:255130